选择创业项目的步骤和方法
发布日期:2019/9/29 10:45:43    点击数量:32092

如何选择创业项目的方法,这个问题确实是社会一大学问。很多励志课程都会讲到如何创业,但是真正付诸到实际行动的时候往往会有心有余力不足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到底是选择出了错误,还是在实践的时候没有找准方向呢?其实,做什么事情都是选择大于努力。选择好一份项目比你努力几倍都要强,那我们在选择项目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情,从什么角度出发选择创业项目呢?

今天讲选择创业项目的心态篇,选择一个项目要从心出发,内心所想才是真正自己需要的。佛家说:一心向佛,佛就会出现。儒家说:只要一心向善,就不会下地狱。现在抛开这些神学之说,从社会角度讲。选择创业项目就像选择一个伴侣一样,一定要以结婚为目的才可能走向一个好的结果。如果只是玩玩的感情,那也只会让你付诸精力和金钱,到最后时间走了,浪费了精力而没得到任何结果。所以,心态非常重要。

工具/原料

  • 创业项目

  • 资金

  • 合伙人

方法/步骤

  1. 1

    第一:自己创业如何选择项目 如果是第一次创业,那么你要放好100%的心态,做好50%以上的失败心态。不是打击你,这是个好事。失败是你的亲人,你要懂得拥抱失败,才能有机会成功。所以,第一次创业的话一定要选择自己非常有兴趣的事情来做,而且自己一定要亲力亲为的全身心投入。如果成功了那最好,你自己的努力成果,好好享受这份人生喜悦吧。如果失败了,那也没关系,至少你学会了创业的经验和懂得了更好的做好事情的方式。

  2. 2

    第二:合伙创业如何选择项目 合伙创业的话讲究的是诚信和付出。这个就跟谈一段感情一样,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不付出肯定没什么好回报!而且,合伙创业至少要选择一个人非常有兴趣,而且有技术的项目。如果是俩个人对这个项目都非常有兴趣,而且也非常看好的话那是最好的。

  3. 3

    第三:资金注入如何选择 如果你只是注入资金到一家公司,然后分的相应的股份。而且不参与公司的管理和操作的话,那么你应该要选择一家有发展前景的公司(项目)。资金注入分为俩种情况:

    1,这个项目还没启动,只是有人把项目策划书给你分享,希望你能入股。那么你要了解这个项目是否有市场发展前景,可行性有多高。而且,还要预估项目多久时间可以开始走向正规盈利,更要注重的是后期还需不需要投资。然后,投资后预计多久可以盈利分红,投资的本金多久可以返还。这些都是你需要了解的。

    2,这个项目已经开启一段时间,现在这个项目遇到一个市场瓶颈需要注入资金来推动发展。这种项目你需要考察这个公司的管理问题,项目发展趋势,合伙人的诚信度有多高,后期是否还需要追加资金等。

    END

注意事项

  • 选择一个创业项目,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可能这个项目是这辈子人生价值得到巨大体现重要因素。或者这个项目只是人生的一个过客,给增加了人生阅历。

     
 
  附件名称  
大小MB 操作
 
     
阜新校区地址:辽宁省阜新市中华路47号    电话:0418-5110362
葫芦岛校区地址: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湾南大街188号    电话:0429-2417111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