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
发布日期:2021/10/19 10:17:22    点击数量:995

       总站简介

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隶属国家移民管理局领导管理,正局级,人民警察编制,加挂“辽宁省公安厅边境管理总队”牌子。其前身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辽宁省边防总队。

总站下辖13个正处级边检站和1个正处级边境管理支队,分布在沈阳、大连、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7个主要城市,囊括海、陆、空全部边防检查工作任务。主要担负出入国(边)境人员、交通运输工具出入境边防检查,口岸限定区域管理,审核签发外国人临时入境许可,实施边控工作,防范查处非法入境活动;实施进出边境管理区人员、交通运输工具管理,边境地区治安、户籍管理,边境地区出入境通行证等签发管理,侦办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案件,协助查处边境地区其他刑事犯罪活动。改革转制以来,总站以崭新面貌继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谱写着卫国戍边、无私奉献的新篇章。广大民警驻守在全省18个对外开放口岸和丹东中朝边境线上,始终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忠实履行着维护国家安全和边境口岸稳定的神圣职责,为辽沈大地长治久安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招录岗位

2022年度,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计划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14名。具体职位招考人数、资格条件等详见《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和《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表》,有关报考政策规定、报名网络技术和考场考务安排等事宜详见《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考生可以通过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22)查阅。

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年龄一般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5年10月至2003年10月期间出生),对于2022年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80年10月以后出生);

(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四)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六)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报考者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公务员法第七十四条第一款所列情形的职位,也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人员担任领导成员的用人单位的职位。

      报考流程

提交报考申请

报考人员可于2021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22),提交报考申请。

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2021年10月15日至10月26日期间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彻招考全过程,在招考的各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均可取消报考资格或录用资格。

查询报名序号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请于2021年10月28日8:00后,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报名确认

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请于2021年11月1日0:00至11月7日24:00期间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进行网上确认和缴费。逾期未完成网上报名确认并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网上打印准考证

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请于2021年11月22日0:00至11月27日12:00期间,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打印准考证。

笔试时间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2021年11月27日下午14:00-16: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2021年11月28日上午9:00-11:00

申论:2021年11月28日下午14:00-17:00

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公共科目笔试范围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为准。

成绩查询

报考人员可于2022年1月后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联系方式

国考报名政策咨询电话:010-12370

辽宁边检总站招考职位咨询电话:024-86501111-6951

邮箱:lnbjgwy@163.com。

本文转自【辽望国门】

     
 
  附件名称  
大小MB 操作
  辽宁边检总站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表.xls  
0.027 下载
 
     
阜新校区地址:辽宁省阜新市中华路47号    电话:0418-5110362
葫芦岛校区地址: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湾南大街188号    电话:0429-2417111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