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程技术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调研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3 13:53:27    点击数量:4117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是一所具有70年办学历史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与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国家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实施高校。多年来,学校以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为中心,以服务辽宁区域和地矿行业发展为价值追求,以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为工作主线,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校以来,在以“朴实无华、坚韧顽强、无私奉献”的太阳石精神的浸润下,为国家培养了14万余名优秀毕业生,其中有10余名校友先后当选为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和中纪委委员,有数十名校友当选为国家部委领导、省委书记、省长,有4名校友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有一批优秀校友担任大中型企业负责人。享有煤炭行业“黄埔军校”的美誉。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围绕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和更好地在辽宁省内就业目标,构建多层级毕业生就业工作体系,强化就业服务能力建设,建立多向度激励机制,增进内外协调联动,全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先后两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0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首批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2016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99所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7年被评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先后有4名学生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1个学生科研团队获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1个学生社团被授予全国百佳大学生创业社团,2名学生被授予全国百名大学生创业英雄称号。

通过多年努力,学校现已形成更为广阔和稳定的毕业生就业市场。针对2019届毕业生,学校为毕业生举办410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的大型毕业生就业双选会、400余次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连年达95%以上,居辽宁省高校前列。广大毕业生以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勇于实践、团结协作、甘于奉献的特点,赢得了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欢迎,受到了社会的好评。20181221日,《中国教育报》在第六版(新闻综合版)显著位置刊登以《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很“抢手”》为题的通讯,在校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

       为全面系统掌握我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和就业工作实际,完善就业反馈机制,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现编制和发布《辽宁工程技术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调研报告》。本报告以真实客观的就业数据为基础,结合跟踪调研结果,以及就业工作的相关信息,全面综合地面向社会反映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本报告中各类数据统计截止时间为2019831日。

     
 
  附件名称  
大小MB 操作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调研报告.pdf  
2.632 下载
 
     
阜新校区地址:辽宁省阜新市中华路47号    电话:0418-5110362
葫芦岛校区地址: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湾南大街188号    电话:0429-2417111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