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的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1/3/9 10:50:19    点击数量:3395

辽宁工大招生就业处文件

招生就业处发[2020]8 号

—————————————————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的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 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毕业生校园 招聘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14 文件精神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的 工作方案》辽委教通〔202031 文件要求,积极稳妥组织好学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 精神,促进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参照《高校举办校园招聘

会和毕业生实习、面试疫情防控指南》,积极稳妥组织好我 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

二、基本原则

1. 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原则。继续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教育部24365 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和学校就业创业服务http://jycyfww.lntu.edu.cn/上举办的一系列线上招聘会。有序恢复校园现场招聘活动,非中高风险地区企业可以申请进校招聘。

2. 坚持供需匹配原则。强化对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双向 调研,运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筛选与毕业 生匹配度高、用人需求大、对困难群体毕业生有特别需求的用人单位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进一步优化就业信息精准推送机制,不断提升校园招聘活动质量。

3. 坚持错时错峰原则。根据申请入校企业数量,分时段、 分批次安排招聘活动,对参加宣讲、笔试、面试学生的人流密度、滞留时间、排队间距等进行科学设定,维持好招聘工作秩序。

4. 坚持科学有效防控原则。根据全省及学校疫情防控总 体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安全有序恢复校园招聘活动,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开展校园招聘活动“两 手抓”“两不误”。

5. 坚持学校主导与学院落实并重原则。在学校统筹推进

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学院的主体作 用,切实把校园招聘活动落到实处,调动各方资源,共同做 好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的各项任务。

三、校园招聘工作(一)招聘预约流程

所有招聘单位均需要通过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http://jycyfww.lntu.edu.cn/申请“在线招聘” 或者“校园宣讲会”。通过审核后方能开展招聘活动。

(二)线下校园招聘防控工作1.招聘人员和应聘毕业生。

(1) 单家企业招聘人员人数控制:每场宣讲会(招聘 会)原则上进校人数不超过 2 人。

(2) 招聘人员入校审批:入校招聘人员须填写《辽宁 工程技术大学招聘单位进校申请表》(附件 1),需要提前一天将进校申请表和入校招聘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件发送到 如下邮箱进行审核,xueshengjiuye@163.com阜新校区 hldxsjy@126.com(葫芦岛校区)。

(3) 招聘人员出发时随身携带足量备用的一次性使用 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有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全程注意安全防范, 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

学校审核。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 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就医。

(4) 学校线下校园招聘仅面向本校返校学生,学生返 校当天开始连续进行健康监测,招聘会前 14 天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不得进入招聘现场,非本校毕业生不得进入招聘现场。本校需跨校区参加宣讲会、招聘会、面试等的毕业生,须要按照学校现行相关管理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

2. 招聘活动前期准备工作。

(1) 做好分批进校审核调控。按照分时段、分批次、 分区域的原则,做好各进校招聘单位的审核调控。入校单位招聘人员及车辆统一从阜新校区中华路校园东门、玉龙校园南门或葫芦岛校区龙湾校园南门登记、测温、查验健康码后 进入学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不得参与现场招聘。

(2) 就业指导中心协调为每家入校单位安排招聘助理1-2 名,校园招聘助理防疫知识等内容的培训由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实施。

(3) 建立应急处理机制。学校在就业指导中心设立值 班点,如发生突发事件,按照《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2020 秋季学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与突发应急预案》及时联系校医院等部门,做好转诊隔离工作。具体企业进校招聘管理流程 详见附件 2。

3. 招聘活动当天事宜。

(1) 招聘人员入校要求:进校当日,所有参加招聘活 动人员根据学校通知方案分批依次到校;人员须间隔 1 米以上,依次排队,避免拥挤。招聘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体温<37.3℃且无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招聘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向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报告,学校将按照阜新市及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规定处理;禁止用人单位未经批准擅自张贴、悬挂和搭建各种宣传用品,宣讲招聘结束后招聘人员立即离校,避免前后时间段人员交叉。

(2) 学生入场要求:参会学生必须接受体温测试,体温<37.3℃且无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建议全程佩戴口罩; 大型招聘会学校对学生实施限流分批入场,参会学生凭学生证出入会场,按照出入口标识有序进出招聘活动场地,进出等候及参会期间均保持 1 米以上距离。

(3) 校园招聘助理要求:负责招聘企业的入校登记、 引导和帮助招聘单位在校园内完成招聘,并按照规定路线离开校园;负责招聘会现场防疫用品准备及座次安排。

4. 招聘会场所要求。

(1) 每日限定线下宣讲会场次不超过 20 场,宣讲会场地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合理划分,每个宣讲会场地可容纳人数一般不超过 200 人,用人单位通过学校就业创业服务网提前

5 个工作日预定宣讲场地。宣讲会安排在毕业生所在校区的

报告厅、教室、会议室等场地举办。

(2) 招聘活动当天要对招聘会场开门开窗通风。招聘 会工作人员视应聘学生密度进行限流,招聘场所准备充足的手部消毒剂。

5. 招聘会后有关工作。

招聘会结束 14 天内,参会人员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 须按照要求进行相关检查,并主动及时报告。

四、相关要求

1.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毕业 生校园招聘活动的重要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学校统一部署,明确单位工作责任,细化工作分工,任务落 实到人。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开展校园招聘活动“两手抓”“两不误”。

2. 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就业工作网站、新媒体等平台,及时将《高校举办校园招聘会和毕业生实习、面试疫情防控指 南》(附件 3)和学校校园招聘的具体安排、防控措施等内容向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进行广泛宣传,确保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充分知晓校园招聘相关管理规定和工作流程。

3. 各学院要细化本单位就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毕业生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活动,促进本学院毕业生积极就业。

附件:1.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招聘单位进校申请表2.企业进校招聘工作流程图

3.高校举办校园招聘会和毕业生实习、面试疫情防控指南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0 9 28

     
 
  附件名称  
大小MB 操作
  附件1: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招聘单位进校申请表.doc  
0.024 下载
  附件2:企业进校招聘工作流程图.pdf  
0.097 下载
  附件3:高校举办校园招聘会和毕业生实习、面试疫情防控指南.pdf  
0.105 下载
 
     
阜新校区地址:辽宁省阜新市中华路47号    电话:0418-5110362
葫芦岛校区地址: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湾南大街188号    电话:0429-2417111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