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全国招1653人!军委国防动员部招考文职人员公告发布!6月8-14日报名!
发布日期:2022/6/5 17:20:36    点击数量:38620

2022年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面向社会公开招考1653名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公告

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及有关政策规定,按照全军统一部署,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2022年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考岗位

省军区和军分区直属单位、省军区系统所属老干部服务保障机构专业技能文职人员岗位,包括司机、设施设备维护员、炊事员等技术工岗位,公务员、收发员兼通信员等普通工岗位(此处所称公务员指在军队勤务岗位从事服务保障工作的文职人员,待遇与收发员兼通信员基本相同)。

二、招考对象

招考对象为符合规定报考条件的社会人员(含已退役士兵),其中定向招考对象为军队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的配偶子女,未婚军队烈士的兄弟姐妹,以及现役军人配偶。

2022年夏秋季拟退役且选择自主就业安置方式的士兵经报团以上单位政治工作部门批准可以报考。

三、报考条件

(一)政治条件。报考人员应当符合军队招录聘用文职人员政治考核的标准条件。

(二)学历条件。报考技术工岗位应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普通工岗位应具有高中(中专)以上学历。

(三)资格条件。报考专业技能三级至五级技术工岗位,应当分别取得相应专业(工种)的高级技能、中级技能、初级技能职业资格。其中报考车辆驾驶专业岗位的,应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或《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车驾驶证》,并具有职业资格证书或符合准驾车型要求;报考设施设备维护员、设施设备维护员兼司机岗位的应具有仓储管理、装备保障维修和营房设施建设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具体工种目录请咨询用人单位);报考普通工岗位,应具备相应的专业水平或工作能力。

(四)身体条件。报考人员应当符合军队招录聘用文职人员体格检查的标准条件。

(五)年龄条件。报考专业技能三级、四级岗位的,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年7月以后出生);报考专业技能五级、普通工岗位的,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1年7月以后出生)。

(六)户籍条件。报考对象的户籍所在地应当与用人单位属于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

(七)其他条件。在符合以上基本条件的前提下,具体报考条件由用人单位根据岗位需要确定。

报考人员取得学历和职业资格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

四、招考程序

(一)公布招考信息。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通过军队人才网(网址:http://www.81rc.mil.cn或者http://81rc.81.cn)发布公告,并公示招考岗位计划。

(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6月8日8:00至6月14日18:00。报考人员根据招考信息登录军队人才网《2022年军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报名系统》,按照报名流程及要求,如实填报个人信息,选择用人单位和招考岗位,符合优待加分条件的选择相应加分理由。选择岗位时,需逐项确认本人是否符合相应条件,因个人原因填错信息、误报岗位的责任自负。

报考人员可以在报名截止时间前使用网上支付方式缴纳报名费人民币50元。报考人员缴费成功并打印出报名回执方为有效报名。报名缴费后不予变更报考信息和退费。

(三)加分资格审核。对通过报名资格审核且取得理论考试有效成绩的军烈属等人员,实行加分优待政策。其中,军队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的配偶子女,以及未婚军队烈士的兄弟姐妹,理论考试成绩加10分;现役军人、当年(2022年)退役军人、在职病故军人和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的配偶子女,以及在军队工作年限满5年以上的未纳编原社会招聘文职人员、社会聘用人员和服役年限满5年以上且被评为优秀士兵(或获得嘉奖)以上奖励的退役优秀大学生士兵,理论考试成绩加5分。

军队派遣执行一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任务的未纳编原社会招聘文职人员、非现役公勤人员、社会聘用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在符合上述规定加分条件的基础上,理论考试成绩可以再加5分。其中,属于军队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的配偶子女,以及未婚军队烈士的兄弟姐妹的,累计加分不超过15分;属于现役军人、当年(2022年)退役军人、在职病故军人和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的配偶子女的,累计加分不超过10分。

省军区(警备区)适时通过在线审核或现场核实相结合的方式确认加分资格,具体时间以用人单位通知为准。

(四)考试考核。报考人员可于7月2日9:00至7月9日9:00,通过军队人才网打印本人准考证,届时凭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各省军区(警备区)集中组织的理论考试与技能考核,理论考试、技能考核满分均为100分。

理论考试(政治理论20分、专业知识80分)具体日期由各省军区(警备区)结合当地疫情形势确定,以准考证显示的时间或用人单位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等形式通知的时间为准。考试结束后,各省军区(警备区)按照90%考生上线的比例,划定理论考试合格分数线。对达到合格分数线的(含政策加分),按照理论考试成绩由高到低,并结合资格条件审核情况,以岗位计划招考人数1:5的比例确定考试入围人员名单参加技能考核,并在军队人才网公布,考生可同步登陆《2022年军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成绩查询入口》查询个人具体成绩。未入围人员和资格条件审核不合格人员不参加技能考核。

技能考核(操作技能60分、综合素质40分)具体时间安排和形式方法由各省军区(警备区)确定,并通过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等形式通知入围人员,请保持相关联络方式畅通。

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总成绩按照百分制折算,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含政策加分)占40%,技能考核成绩占60%。

(五)确定预选对象。用人单位按照计划招考人数1:2的比例,根据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预选对象,其中,技能考核成绩低于60分的,不得作为预选对象;总成绩相同的,依次按照技能考核成绩、操作技能分项成绩确定排名。

(六)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用人单位的上级单位统一组织预选对象进行体检,体检在规定的医疗机构进行。报考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以在接到体检结果3日内,向用人单位申请一次复检。符合规定参加复检的,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其中,对可通过服用药物或者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体检医疗机构不予复检,体检结论以初检结论为准。

体检合格的预选对象由相关县(市、区)兵役机关统一协调组织进行政治考核。2022年夏秋季退役士兵采取协调原服役团级以上单位政治工作部门出具组织鉴定材料的方式进行政治考核,视情组织延伸考核。

(七)确定拟录用对象和公示。对体检和政治考核合格的预选对象,用人单位根据考试考核总成绩确定拟录用对象,逐级上报拟录用对象名单。拟录用对象自愿放弃拟录用资格的,用人单位可以按照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从体检和政治考核合格的预选对象中递补。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将拟录用对象名单通过军队人才网对外公示(公示期为5天),同时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结束后,用人单位通过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公示无异议或反映问题不影响录用的对象到岗试用。

(八)审批录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政治工作局审批拟录用对象名单。首次聘用合同期限按照军队文职人员聘用合同管理有关规定执行。新录用人员实行试用期,时间为2个月。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新录用人员,取消录用资格。

资格条件审查贯穿招考工作全过程。在招考各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用人单位均可以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五、特别提示

根据有关政策法规,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的聘用管理和福利待遇有别于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文职人员,均实行聘用制、签订聘用合同。本次公开招考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敬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各省军区(警备区)设立招考咨询电话,可从岗位计划中查看。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招考咨询电话:010-66739311(6月8日开通)。

2022年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工作最终解释权归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

     
 
  附件名称  
大小MB 操作
  2022年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计划.xls  
0.896 下载
 
     
阜新校区地址:辽宁省阜新市中华路47号    电话:0418-5110362
葫芦岛校区地址: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湾南大街188号    电话:0429-2417111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