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基本信息
 
 
  单位名称: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
工商信息查询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单位标签
  【世界500强】 【中国100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230607716675409L  
单位地址
  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中原路99号  
固定电话
  0459-5990602  
企业邮箱
  dqrcyj@petrochina.com.cn  
招聘邮箱
  dqrcyj@petrochina.com.cn  
邮编
  163453  
单位性质
  国有企业  
所属行业
  采矿业  
单位规模
  10000人以上  
注册资金
  1000万以上  
单位LOGO
     
 
单位LOGO
 
     
公司简介
     
          大庆油田1959年发现、1960年开发,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油田。勘探范围包括松辽盆地北部、依舒等外围盆地、内蒙古海拉尔盆地、新疆塔东区块、四川重庆矿权流转区块等领域,海外还在伊拉克、蒙古国有油气田开发区块。截至目前,共有二级单位54个,员工总量20余万人。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勘探开发、工程技术、工程建设、装备制造、油田化工、生产保障、职业教育培训等。
大庆油田开发建设60年来,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建成了我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基地。累计生产原油24亿吨,天然气1360亿立方米,上缴税费及各种资金2.9万亿元,为维护国家石油供给安全,支持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高水平贡献。孕育形成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主要内容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创造了领跑世界的陆相油田开发技术。主力油田采收率突破50%,比国内外同类油田高出10~15个百分点,三元复合驱产量突破400万吨,使我国成为世界唯一大规模工业化应用的国家,先后三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次自然科学一等奖。打造了过硬的铁人式职工队伍。涌现出以王进喜、王启民、李新民新老“三代铁人”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锤炼了一支“三老四严”、永创一流的英雄队伍。2018年以来,王启民先后被中央授予“改革先锋”“人民楷模”荣誉称号。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大庆油田的开发建设,发挥了国有大企业的辐射拉动作用,有力地带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催生了一座现代化油城。对于大庆油田的历史性贡献,党和国家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2019年9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发来贺信,强调指出“大庆油田的卓越贡献已经镌刻在伟大祖国的历史丰碑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大庆油田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不断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肩负起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重大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