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基本信息
 
 
  单位名称: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
工商信息查询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单位标签
  【世界500强】 【校友企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210100240612006H  
单位地址
  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胜利南街46号  
固定电话
  024-23943857  
企业邮箱
  ztjjrlzyb@126.com  
招聘邮箱
  ztjjrlzyb@126.com  
邮编
  110051  
单位性质
  国有企业  
所属行业
  建筑业  
单位规模
  10000人以上  
注册资金
  1000万以上  
单位LOGO
     
 
单位LOGO
 
     
公司简介
     
          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铁九局)系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集设计、施工、科研、房地产开发为一体的多功能、大型企业集团。2003年12月26日正式挂牌成立。
具有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的铁路工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公路工程、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水利水电工程、矿山工程、通信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等三十余项资质。此外,还具有铁道行业甲(Ⅱ)级、建筑行业甲级、市政行业(桥梁工程)专业甲级、市政行业(道路工程)专业乙级设计资质以及咨询、测量等资质。主营范围为铁路、公路、市政、房屋建筑、水利水电、隧道、桥梁、城市轨道交通、钢结构、土石方、铺架、土木工程建筑、信号、通信线路安装、电气化等。
总部设在沈阳,下设6家全资子公司、4家分公司、2家控股子公司、2个事业部,分布在辽宁、吉林、陕西、四川、浙江和北京等省市。此外,还在沙特阿拉伯、马来西亚、刚果(金)、厄瓜多尔、匈牙利、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设有13家子分公司。
现有员工12000余人,拥有专业技术职务人员5200余人,其中,正高级19人、副高级670余人、中级2000余人、中级以下2500余人;取得国家各类执(职)业资格证书的有1600余人(本),其中,取得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资格的有630余人(本)、国家二级注册建造师资格的有870余人(本);拥有全国建筑企业优秀项目经理38人、全国公路工程优秀项目经理4人、省部级优秀项目经理近百人。截至2017年6月末,企业总资产179亿元;机械设备5100余台,总装备价值20亿元。
承建的工程项目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先后参与了福厦客专、哈大客专、杭长客专、兰新客专、京沈客专等12条高速铁路新建工程;参与了哈大、丹大、京通、通霍、西部战略、额哈、沪昆、成昆、湘桂等30余条大中型铁路的改建、增建和新建工程;承建了通辽枢纽、沈阳枢纽和昆明枢纽等10余座特大型铁路编组站工程;承建了京新高速、广东梅大、福建漳永、云南龙瑞、沈阳绕城和吉林长余等30余条高速公路工程;参建了我国北方第一座跨海大桥--青岛海湾大桥;参建了北京、天津、沈阳、西安、青岛等18个大中型城市的地铁及轨道交通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