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基本信息
 
 
  单位名称:中煤昔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工商信息查询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单位标签
  【世界500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140000770118873T  
单位地址
  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乐平镇安坪村  
固定电话
  0354-4215011  
企业邮箱
  zmxygshr@163.com  
招聘邮箱
  zmxygshr@163.com  
邮编
  045300  
单位性质
  国有企业  
所属行业
  采矿业  
单位规模
  1000-5000人  
注册资金
  1000万以上  
单位LOGO
     
 
单位LOGO
 
     
公司简介
     
          中煤昔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煤昔阳公司)位于山西省昔阳县乐平镇,由中煤集团全资子公司中煤晋中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股权60%)、宁波建茂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股权30%)和昔阳县丰源实业有限公司(股权10%)合资组建而成。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31日,注册资金10.06亿元,主营业务包括煤矿投资和煤炭开采,能源、电力、热能的生产与销售。截止2019年底,公司总资产36亿元,年产值16亿元,在册职工2900余人。
公司所辖煤矿井田地质总储量19740 万吨,主采15#煤层,煤种为优质无烟煤,主要产品为高炉喷吹煤、动力煤、化工用煤,铁路销售为主,公路销售为辅。下属黄岩汇煤矿核定产能90万吨,井田面积15.05 km2,采用斜井单水平开拓,水平标高+680m;白羊岭煤矿核定产能150万吨,井田面积12.48 km2,采用立井单水平开拓,水平标高+600m。两煤矿采掘机械化程度达到100%,掘进方式为综掘,采煤工艺为一次采全高综采,配套建有处理能力合计420万吨/年的两座洗煤厂,并在白羊岭煤矿建有全长3.14km的铁路专用线,煤炭洗选发运便捷高效。
下属安平发电厂分设火力分厂和瓦斯分厂。安平发电厂火力分厂装机容量为2×150MW循环流化床空冷机组,年设计发电量16.5亿kwh,采用480T/h循环流化床锅炉(CFB),汽轮机和发电机均采用空冷技术,水处理系统采用超滤+二级反渗透+电除盐(EDI),全厂废水实现零排放,锅炉烟气处理脱硫系统采用炉内喷钙+炉外半干法脱硫装置,脱硝系统采用SNCR+炉外协同脱硝,除尘系统采用布袋除尘器,经处理后的烟气指标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浓度均低于环保最新限值。同时,该电厂是昔阳县目前唯一供热热源,长期以来一直为改善生态环境和保障民生做出积极贡献。
安平发电厂瓦斯分厂总装机容量30MW,分别在黄岩汇煤矿建有2×7MW、白羊岭煤矿建有2×8MW瓦斯发电站各一座,共安装美国卡特彼勒高浓度瓦斯内燃发电机组15台,年设计发电能力2.16亿kwh。瓦斯发电既强化了煤矿瓦斯治理,又拓展了瓦斯综合利用的空间,同时也推进了生态环境保护,兼具安全、经济和环保效益,对提升公司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